星期日, 2月 13, 2011

【口腹之慾】台中樂沐Le Mout法國餐廳2011濃情情人節套餐

今年的情人節不是在週末 所以就提早在2/13慶祝了
基於對樂沐今年情人節套餐的好奇
早在過年前就已經打電話詢問菜單以及訂位了
所以今天一早就整裝待發 跟老婆一起往台中再訪樂沐囉

第一次去樂沐的時候是三十歲生日的時候請媽媽吃飯
對於樂沐的用餐環境跟料理水準都相當的滿意
我想如果是在台北 一間餐廳要像這樣有著整棟的環境是相當不容易的
至於料理 幾道菜色都讓我有著驚艷的感覺
服務也有相當的水準
所以這次 也就十分樂意地在樂沐慶祝今年的情人節囉

今天選定的菜單如下
=====================================
開胃小點 
黑松露燉蛋/西班牙火腿奶油布里歐鴨肝慕斯搭配忘記名字酸酸果醬 
奧賽嘉魚子醬與特級橄欖油泡鮮干貝 大黃根泥與洋蔥慕斯 
緬因龍蝦佐奶油布里歐香草薄片迷你蘿蔔與咖哩醬汁 
湯煮嫩雞鑲佩里戈黑松露慕斯與鮮蠔清湯 
西洋梨菊香冰沙 
烙烤安格斯Prime牛菲力與鮮煎肥鴨肝青胡椒醬汁與野菇 
甜點集錦
=============================================


黑松露燉蛋在我的套餐部份做了更換 因為上次已經吃過了 算是樂沐的經典菜色吧
因為更換的菜色老婆不喜歡 所以還是維持松露燉蛋


餐前酒:套餐裡的香檳 相當好喝順口



開胃小點: 左邊是豬肉凍 右邊是西班牙蛋餅搭配西班牙火腿




好吃的搭配麵包奶油


餐前麵包


西班牙火腿奶油布里歐鴨肝慕斯搭配忘記名字酸酸果醬
布里歐吃起來像是浸了奶油的吐司
底層的鴨肝慕斯搭配果醬真的是絕配
讓我差點把盤底都舔乾淨



緬因龍蝦佐奶油布里歐香草薄片迷你蘿蔔與咖哩醬汁


這整碗其實是把龍蝦關節的細肉挖出來炒的
相當有口感


龍蝦螯肉配上咖哩醬汁...好吃!!!



奧賽嘉魚子醬與特級橄欖油泡鮮干貝 大黃根泥與洋蔥慕斯



湯煮嫩雞鑲佩里戈黑松露慕斯與鮮蠔清湯 


甜味十足嫩得要命的本地產雞肉


終極無敵好喝的鮮蠔雞湯
雞湯的甜味搭配鮮蠔的鮮
喝完之後整個嘴巴餘韻不絕 
讓我厚顏無恥地要求續杯 
很幸運地 這個要求被答應了 
哈哈哈 瞬間感覺我就要痛風了


烙烤安格斯Prime牛菲力與鮮煎肥鴨肝青胡椒醬汁與野菇
鮮嫩的牛排搭配肥滋滋的鴨肝...讚



甜點集錦
這讓我不禁想起蜜月行在巴黎Le Cinq吃到的甜點專車阿
只要你吃得下 可以無限量續點 重點是只要你吃得下





焦糖泡芙包榛果巧克力餡



藍莓派 
甜而不膩的卡士達奶油配上酸酸的藍莓
我不顧自己快爆扣的襯衫 加點了一份


巧克力慕斯球
很苦的巧克力相當對我的胃口
重點是 下面搭配的餅乾真的很好吃


瑪德蓮蛋糕跟棉花糖
棉花糖是上次米其林三星主廚來訪時傳授給主廚的
老婆愛得要命



草莓開心果馬卡龍
嗚 我又不爭氣地續點了兩個


核桃排
底層派皮真的比上層的餡料還好吃




情人節套餐伴手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