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9, 2010

【逸品分享】巴黎戰利品_Berluti訂製手工鞋

當時的巴黎之旅
打定了主意要去John Lobb跟Berluti朝聖一番
John Lobb是英國經典手工鞋
而Berluti是法國經典手工鞋
兩個品牌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及頂級工藝
很可惜的是當時台灣都沒有這兩個品牌進駐
John Lobb雖然在前一陣子進駐信義商圈的Bella Vita
但是店內進的款式真的是乏善可陳
店員對自家鞋款的了解也不多
還好當時心裡想著 就算買不起 也要試穿看看
這個想法到了走進店裡之後 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一進入店裡 看到一雙雙造型典雅有著美麗刷色的鞋子
當下真的就只能驚嘆
那種漸層的刷色真的讓每雙鞋都泛著好像藝術品的光芒
但是看了價錢 我回頭看了一下老婆
老婆對我說了一句 "只有鞋子是親自來才能買的 就買吧!"
我就在心懷感動的情況下開口詢問店員是否可以試穿

但是從店員的表情跟嘴型顯示的似乎不是 "我去幫您拿您的size"
再幾經確認之後終於了解
原來這家店的銷售方式是先選擇鞋型 店員會拿"未上色"也就是皮革原色的鞋型讓顧客試穿
決定鞋型之後 再跟師傅討論顏色 鞋面跟繫帶部份可以選用店內所有可看到的顏色
由於是手工上色 所以就算是選擇同樣的刷色 也不會有兩雙一模一樣色紋的鞋

幾經試穿之後 終於決定古典樣式的鞋款
在試穿的時候 令我非常訝異的是 店員會跪在地上幫您套上鞋 並且將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細心的幫您綁好鞋帶
我當時想的是 被細心服務的 到底是我 還是那雙鞋
至於穿上的服貼感 我只能說 更勝F的Tramezza
在選擇顏色的時候 店員會將每雙鞋 拿出店外 讓我看在室內的顏色跟在室外被太陽照射的顏色
最後還是選定了自己最愛的藍色 由於希望鞋面縫線的部份可以是淺白色 還特別請師傅註記下來

講了一大堆 還是難以完全形容這次的體驗
拿鞋當天 師傅小心但是帶點自豪的神情從後方拿出了我的鞋
放在店內全皮的沙發上

















為了留下紀念 還特地詢問是否可以借一雙原色款的讓我拍照
在試穿之後 師傅會解釋如何保養這雙鞋
並且說明穿一陣子之後 可以再次上色 而且是免費的
我想 我會再下次到巴黎的時候 親自把這雙鞋送回來保養 並且再買一雙吧!

後記:
棄John Lobb而選擇Berluti的理由是因為Berluti的刷色方式實在是非常的美麗而特別
我不需要因為鞋型而屈就於沒有那麼喜歡的顏色
也不需要因為顏色而屈就於鞋的款式
另外這次買鞋完全讓我感受到了那種有耐心的服務 畢竟我完全不懂法文

要互相了解對方的意思需要些時間
也看到了他們對自家鞋的自豪

我想這一定是我的第一雙Berluti 但是不會是最後一雙

4 則留言:

傅小丁 提到...

還好這次要去的是英國,要不然又是敗二雙了吧

傅小丁 提到...

到底這一雙要多少錢

Unknown 提到...

這雙印象中是1150歐元 有點忘記了

Wein 提到...

《Berluti》的製鞋方是真是令我嘆為觀止,雖然早有聽聞,但沒想實際流程幾乎跟訂製款沒什麼分別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