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11

【旅遊心得】2011.10.11 花蓮阿德南斯行館...不會再訪


假期的第二天跟第三天到了花蓮
入住的是位於花蓮壽豐鄉比較靠近山邊的阿德南斯行館
會選這裡是因為在GQ上面看到了介紹
GQ上的照片實在是拍得美極了 但是 抵達之後發現 拍照照得好 加分加不少...

由於跟老婆剛住過北投32行館
而我想阿德南斯的取向跟北投32很接近
主要是給想一直待在房間或是房間周邊放空的旅人們
自然而然就比較了一下
由入住一晚的價格來看 阿德南斯跟北投32是不相上下的
內部的硬體裝潢 阿德南斯有接近北投32的水準 感覺得到老闆的用心
而餐點的部分 雖然阿德南斯有一泊四食 但是美味程度遜於北投32
至於服務的體貼跟細心 不是很能感受到對待旅人的溫度及貼心
我想這部分阿德南斯遠遠不及北投32
雖然周到 但是感覺不到為旅人們設想的心意
也就是說 對我們而言 阿德南斯稍勝北投32的 就是房間周邊的美麗清新景致
而這些景致雖然美麗
個人尤其喜歡邊泡湯邊享受窗外的雨景 卻不足以讓我們覺得值得這個價位
相較起來 北投32卻是會讓我們想再次造訪 即使價位比阿德南斯高

甫進行館 映入眼簾的是令人感受涼爽的蓮花池

穿過小徑 抵達我們的房間

門口的椅子跟讓客人享用餐點的木桌

點綴桌面的美麗蓮花

門邊的行李架

行李架邊的衣帽間

迷你吧台 有咖啡豆 茶 泡麵等等

冰箱裡有飲料 還有老闆自己切的水果 蠻好吃的

衣帽間旁用木門隱藏起來的廁所

TOTO的免治設備 讓我一用再用 喜歡

客廳裡的沙發

沙發邊的視聽娛樂產品 音響很不錯 拿來聽"煎熬" 效果十足

主臥房

壁爐 沒有使用暖房功能的時候 可以有火焰的視覺效果

客廳看天花板

泡湯池 泡湯池邊的淋浴間可以做蒸氣浴

泡湯池外的景致

泡湯池邊的小茶几

房間外可供發呆放空的小空間 我們會在這邊享用早餐

泡湯使用的香草包

BVLGARI的沐浴用品 的確有比歐舒丹好用

泡湯時下起了雨 窗外的雨景

早上就在這樣的景致中 享用早餐

阿德南斯對面葛莉絲莊園內的湖邊

阿德南斯對面葛莉絲莊園內的湖

湖邊景色



要離開了 阿德南斯跟葛莉絲莊園門口的小徑

3 則留言:

oct 提到...

加註說明:
1、冰箱內上層的易開罐飲料是客人自帶的。
2、園區其實很小,湖的另一邊是沒有辦法過去的,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只要2分鐘就可以從大門走到園區的最裡面了,跟我原本預期的落差很大,行前為了安排行程,還特地寫信去問民宿主人,在園內散步大約需時多少?他都沒有回答,原來…只要2分鐘。
3、阿德南斯與葛利斯莊園是同一個主人,就在對面,用餐、check-in、check-out或需要服務人員,都要到葛莉斯去,而且老實說,葛利斯的造景比阿德南斯好,也有spa池,而價格卻比阿德南斯便宜許多,我不懂阿德南斯憑什麼可以開這種價錢?
4、一間一晚要價上萬的房間竟然是提供美式咖啡機?!難以接受…
5、住宿期間感受不到什麼民宿主人和服務人員的熱情,大概只是照SOP的問答和介紹,這種無感服務是讓我完全不會再度光臨的主因。

匿名 提到...

二年前和朋友住過葛莉絲莊園,當時旁邊還在建造,後來看到價格有嚇到,因為當時就覺得新館其實和真正的VILLA還是有段距離。
老闆的態度好像一直如此,大概生意好的有點誇張,所以就完全商業化了。
比較驚人的我們那天早餐完全失敗,唯二的飲料豆漿有焦味(另一是咖啡),炒高麗菜太老,同行所有人都覺得是住過民宿中早餐偏差的。尤其是價格在花蓮區民宿中也屬較高的狀況下會更顯其缺點。好在,隔天住伊萬里的早餐就很另人感動。
看你的遊記,我覺得是空間放大版的葛莉絲,當然價格也放大幾倍。至於值得與否,那就是個人判斷了。不過相信在旅遊書的吹捧下,應該也不缺高階住客。

Unknown 提到...

你們的旅遊心得太貼切了,以價格論真的太貴了,只不過在花蓮少有這種裝潢格調的名宿,因為它強調是名宿,在花蓮難有同等級民宿,雖然有提供腳踏車,但半小時就逛完附近的田園山景,總體而言只能說勉強及格,決對感受不到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