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11

【口腹之慾】2011.10.10 北投32行館Villa32慶祝老婆生日


趁著這次五天四夜被老婆拎著一起出遊的機會
第一天晚上入住慕名已久的北投32行館
也藉著北投32的晚餐慶祝即將到來的老婆生日囉

整體的餐點水準個人是覺得相當物有所值的
雖然甜點部分有點美中不足
但是前菜 主菜 咖啡的部分依然令我們喜歡
侍酒師的推薦香檳尤其受到老婆喜愛
也謝謝餐廳特別送上的小小生日禮 歐舒丹隨身用品組合

今日菜單如下

餐酒 (讚翻了香檳) : Champagne, Grande Cuvee, Krug, REIMS, BRUT

老婆菜單 (32時光晚間套餐) :
季節花園蔬菜沙拉
精燉鮮魚濃湯佐檸檬風味加拿大黃金蟹肉
義大利燉飯佐蘑菇及白松露醬
香煎黑龍鱈佐香檸甜蝦醬汁
主廚精選特製甜點

我的老婆特許菜單 (32時光加價白松露饗宴) :
嫩燒西班牙頂級伊比利豬里肌及綠蘆筍佐松露花椰菜泥及新鮮白松露(白松露現刨)
精燉白松露蟹肉濃湯
義大利燉飯佐蘑菇及白松露醬
香煎野生紅鲮魚及北海道大干貝佐新鮮白松露(白松露現刨)
主廚精選特製甜點
咖啡及法式小點

搭配麵包的三種口味沾醬 青醬 茄子醬 還有一個忘記了

Hermes餐具

超級好喝的KRUG香檳 口感豐富 味道有多重層次的果香
後來沒喝完帶回房間 隔夜再喝 依然能令人泛起微笑
雖然要價不菲 但是看到老婆笑到看不到眼睛 值得的

餐前麵包 口感跟香味都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我的開胃小點

老婆的開胃小點

我的前菜
嫩燒西班牙頂級伊比利豬里肌及綠蘆筍佐松露花椰菜泥及新鮮白松露
松露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獨特的香味可以將餐點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已經很好吃的伊比利豬香嫩多汁中多了特別的香氣
蔬菜也在白松露提味中更加清香

老婆的前菜
季節花園蔬菜沙拉
雖然沒有松露的香氣 但是依然有著清爽的口感

我跟老婆一樣的濃湯
雖然菜色不同 但是外觀是一樣的 只是我的是白松露蟹肉 老婆的是鮮魚濃湯加蟹肉
白松露香跟魚的鮮味喝起來不太一樣 但是都一樣好喝

我的燉飯
義大利燉飯佐蘑菇及白松露醬
米心煮得比較透 但是很對我的胃口


老婆的燉飯
義大利燉飯佐蘑菇及白松露醬

我的冰沙

老婆的冰沙

我的主菜
香煎野生紅鯪魚及北海道大干貝佐新鮮白松露

香煎野生紅鯪魚搭配現刨白松露
鮮嫩Q彈的魚肉煎得剛剛好
搭配切片白松露 好吃

各色花椰菜泥 細緻好吃

北海道大干貝搭配現刨白松露
話不多說 好吃

老婆的主菜 香煎黑龍鱈佐香檸甜蝦醬汁
跟紅鯪魚相比 黑龍鱈有著更加鮮嫩細緻的口感
雖然沒那麼Q彈 但是依然好吃
原本沒什麼特別期待的咖啡
卻有著相當的水準
令人相當驚喜

主廚精選特製甜點
甜點上個人認為是32行館比較弱的一環
馬卡龍感覺受潮了 其他三個也相當普通
一整個令人滿足的用餐在甜點這部分是有點小小的缺憾
希望能夠跟上前菜跟煮菜的水準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