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14

【逸品分享】我的皮衣之路.追尋

[引子]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從自己買衣服追求想要的感覺開始
陸陸續續買了很多很多的單品
帽子 襯衫 褲子 鞋子 外套 族繁不及備載阿...

但是 "皮衣" 這件單品卻是我始終不想觸碰的一項
原因如下
1. 台灣的潮濕氣候 皮衣實在是不好照顧 
2. 我不想穿得這麼man 一來因為胸膛不是寬 二來本來就比較喜歡帶點中性風格的味道

所以即使是開始接觸 Dior Homme 這個以帶著優雅柔美風格的品牌
我也彷彿被遮住眼睛般忽略這些堪稱品牌經典的單品

而有趣的是 真正引起我對皮衣的興趣的是另一個也走黑暗中性風格的品牌 Rick Owens
可以搭配丹寧褲 可以內搭長版襯衫
也可以搭配裙裝穿著的斜切翻領皮衣

...以下圖片皆來自於網路


RO深深地吸引我有好一陣子
不過人總是善變的 RO的皮衣看久了
我開始覺得 整體的感覺 似乎就是少了一點 優雅 或是 氣質?

於是 對RO的情已逝
但人間兇獸 天罪 已然出閘 如未飲血 怎能善罷甘休

於是乎 我開始了我的皮衣追尋之路一路從(A)到(N)
其實每一件 都有在小弟的腦中模擬過無數次搭配的感覺
幾經思量 心中也已經有了答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挑選的一些心路歷程好了


一開始有提到不喜歡太man的
或是太biker style的 哈哈哈
所以I K M N就已經被我淘汰了
D初看覺得很不賴 但是看久了 覺得領口的部分會凸顯我的脖子短 拿掉領口就沒有那麼出色
E看model穿起來很好看 但感覺上不是我能穿出來的味道
F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 所以就PASS了
G H的線條簡單洗鍊 其實是很好搭配跟實穿的款式 但我又嫌不夠風騷
J感覺太複雜 感覺不太對

所以其實我會選的就剩下A B C L四種了
而A很明顯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但是現在要買到狀況好的 我覺得價位上讓我覺得太高了 "或是熱血還沒衝腦 哈哈哈"
B的披肩我非常喜歡 但似乎沒辦法整個卸下來 會影響到搭配的廣度
C跟L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C
有腰帶的款式可以修飾我的髖部線條 這是我蠻喜歡的一點
而且細節的設計也是勝出L的一點 尤其是肩膀跟袖口的部分 
L在RO跟LL都有類似的造型 算是很經典的版型 這樣其實會比較降低我的購買慾
不過是我以後還是會注意的版型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