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8, 2012

【口腹之慾】峇里島假期.野蠻叢林中的優雅.Mozaic

這是假期中唯二在Villa之外填飽五臟廟的其中一家餐廳
為甚麼放著寶格麗Villa美不勝收的環境不寫 要先寫這家餐廳呢
不是因為它曾經是東南亞CP值極高的法國料理餐廳
也不是因為它的用餐環境跟料理水準都讓我們非常滿意
而是因為這是老婆特地幫我選的餐廳 知道我會喜歡 有妻若此 夫復何求啊
(心裡想甚麼 都會被猜到 ...囧rz)

有著峇里島風情的餐廳外觀


其實這家法國菜餐廳 在網路上很有名氣 之前被稱為是東南亞CP值極高的法國餐廳
只是近年上漲近倍的價格 已經不能稱作是CP值極高了
但是一整個晚餐吃下來 個人是覺得還是物有所值 環境跟服務都非常好
只是如果要以當地物價來看的話 這應該是給觀光客吃的餐廳 給觀光客吃的物價了

由於餐廳離旅館很遠 怕吃太晚 所以我們訂的是六點的晚餐 算是第一組或第二組到的客人
也慶幸很早到 陽光依然相當足以拍照 晚了烏漆嘛黑 實在是拍不出甚麼

在有著峇里島風情的餐廳建築內的是相當時尚的大廳

佈置時尚有著相當的酒吧風格 晚上應該就是酒吧吧

餐廳吧台邊的等待區

餐廳吧台邊的裝飾品或是紀念品區

餐廳吧台 這不是酒吧是甚麼

Chef's Table用餐區

在等待區等待時候的開胃菜 包著濃湯的泡芙 果然是開胃菜 越吃越餓

等待區等待時點的飲料 右邊是葡萄雞尾酒 左邊是綜合果汁

要被領往餐廳囉 從吧台邊的階梯進入 會先看到 驚 一堆樹跟一堆草

 然後看到室內餐廳 但是 我們的位置並不在此

而是在樹林中的已經鋪好白色桌巾及特別餐巾的室外用餐區

室外用餐區除了在樹林中之外 桌子的排列也很特別 只是可能要由空中拍照了

室外用餐區旁的馬賽克裝飾品


我們座位旁的餐桌

折成香蕉?的餐巾

折成天堂鳥?的餐巾 真的很有趣味

我的開胃菜

老婆的開胃菜

餐前麵包 蠻好吃的

奶油就普普了

疑 這啥 原來端上這六樣東西是讓點了Discovery Menu的老婆知道
這道套餐的六道菜會以這六樣食材為主題
從右到左分別是
檸檬葉 烤椰子殼 不知名香料 有沙茶味道的咖哩 山竹 迷你楊桃
這真的是相當有創意的做法

我的套餐沙拉 干貝搭配酸酸的鳳梨 鮮甜清爽

老婆的套餐沙拉 有著檸檬香氣的番茄冷湯麵 像麵條的應該不是麵 口感很特別 吃不太出來

老婆的套餐前菜 黃色粉末就是烤椰子殼

我的套餐前菜 鮭魚搭配很小顆的鮭魚卵不知道甚麼東西作成的泡沫跟玉米粒
鮭魚卵很小顆 讓我一度以為是分子料理 但是味道實在太像真正的鮭魚卵了

我的套餐主菜一 搭配芒果跟另一種水果醬汁的鴨肝 濃郁與酸甜交織
超讚的
不禁讓我想起巴黎蜜月旅行吃到的鴨肝搭配草莓醬汁

老婆的套餐主菜一

老婆的套餐主菜一近拍 夜深了 F1.7的光圈實在是也不太夠力 超容易糊

我的套餐主菜二 乳鴿搭配綠胡椒醬汁跟綠胡椒丸子

乳鴿近拍

綠胡椒炸成的 微甜微苦微辣的味道 搭配乳鴿很提味

老婆的套餐主菜二 乳豬里肌搭配香酥乳豬皮 醬汁用的是有沙茶味道的咖哩

跟Robuchon有得拼的薯泥 某人超想外帶

山竹冰沙

芒果冰沙

我的套餐甜點

我的套餐甜點再拍

老婆的套餐甜點 比較酸 個人比較喜歡

酸甜搭配的飯後小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