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12

【心得分享】幫人搭配初體驗.選鞋跟訂製西裝

幫人搭配?! 這並不是我的職業
但幫人挑衣服配鞋子卻是我覺得很有樂趣的事情

所以 很感謝妹妹及妹夫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幫這個忙 發揮我的興趣?!


這次 卻不只是樂趣這麼簡單而已
妹妹要結婚了
但是妹妹跟妹夫兩人平常都不是在意穿著的人
所以媽媽一聲令下 婚禮當天新郎的造型由我打點

主要要準備的應該鞋子跟西裝
鞋子的話
希望新郎不是只在婚禮當天穿著
而是之後也可以在穿著比較休閒的時候穿 也比較好搭配
所以心中設定的鞋款是Crockett Jones的Derby或是Chukka Boots 
而顏色則是深咖啡色
而西裝 心中設定的顏色是比黑色更有休閒感卻不失優雅的淺灰色
不是到底是怎樣的灰 還是得等現場看到布料來決定

到了約好挑鞋挑西裝當天 一早就先趕往王桑那先看Crockett Jones
陸續看了也試穿了好幾雙 顏色馬上就選定是很有層次感的深咖啡色
款式的選擇上 看似拘謹內歛的妹夫卻選了這雙
我覺得最好看 但是卻怕妹夫不敢穿的Double Monk
老實說 Crockett Jones將這雙Double Monk的平衡感調整的非常好
由於沒有現貨 就等著這雙美鞋到貨啦 可惜的是 拍婚紗的時候就沒辦法穿了...


好...很快 皮鞋 搞定 接下來就是豬不停蹄地趕往訂製西裝
沈師傅接的單似乎不少 網路上對沈師傅在掌握交期上頗有負評
但是因為之前Dior西裝跟褲子在那邊修得真的不錯
在網路上看了幾家訂製西裝
也還是比較喜歡沈師傅做出來的感覺
所以 就還是決定到沈師傅訂製 只是 也跟妹妹跟妹夫叮嚀進度要追得緊一點

到了沈師傅 當然就是先挑選布料
看了幾塊淺灰色帶著淺格紋的
覺得做起整套應該還不錯 但是之後妹夫在搭配上可能比較困難
所以還是決定來塊純色的 比較能顯出質感跟優雅 也較容易做休閒搭配

掃視了一下 恩 就是這塊了
不會太深也不會太淺 帶著些許光澤感 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內襯選擇的是2號的紫色 感覺跟選擇的灰色最搭


襯衫的布料是妹妹跟妹夫一起挑的 白色有淡淡的直條紋 正式休閒皆宜

接下來就是量身
恩...妹夫也是窄肩又高 用訂製的確比較容易符合身形

之後就是跟師傅溝通一下想要的樣式了
還好之前已經想好是較窄的劍領及大致上的感覺 沒有花上太久的時間
目前到這裡就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是等試穿以及調整了


[毛胚試穿]

上面都是縫線的毛胚穿起來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的 (哈...我有病)
這讓我想起了Dior某季的上有縫線不對稱設計大衣...

其實從毛胚看合身度感覺還不錯 調整一下鬆緊即可
也調整了一下領子的寬度 再窄一點比較適合妹夫的臉型




[第一次試穿]

老實說 原本覺得劍領做這麼高怪怪的
看久了 還真的覺得蠻好看的 感覺比較"銳利"!?

實際穿起來的感覺不錯
只是外套 背心 褲子都需要再修
襯衫還沒做好 沒辦法試 唉...只能等下次了






[最終回]

上次提到的地方基本上都修好了
雖然個人是沒那麼愛三件式西裝一起穿 不搭背心胸口V線比較漂亮
不過三件式穿法倒是還蠻適合妹夫的氣質

嘖嘖 整套穿起來 顏色跟版型的感覺都有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ㄜ...裡面襯衫袖子沒拉好
選擇白色領結果然效果相當不錯
鞋子來不及 只能先拿現有的來搭配了 殘念了
相信配上當初挑的鞋子 會是個相當帥氣的新郎...

[後記]
很感謝沈師傅能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之內緊急完工
讓這套西裝能趕上拍婚紗

如果心裡有些自己的想法 也想挑好的質料
但是在精品品牌找不到符合自己想法的款式或是版型
沈師傅的作工的確相當有水準 做出來的感覺也能符合我想要的
只是如我在前面所說的 進度的掌握上真的要盯很緊
生意可能真的很好
沒盯著的話 可能到現場或是時間到了會發現有漏或是令人失望的狀況
如果不是身處台北 很容易心理上就會不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