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8, 2012

【巴黎時裝週】2012SS Rick Owens 最佳男性裙裝設計師

誰說穿得像女生就是娘?
娘不娘其實是看氣質 而不是單純看衣服...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在這個不管男裝女裝都逐漸往中間靠攏的年代
搭配得好的女裝男穿 反而能在陽剛的男性氣質中流露出一絲細膩溫柔的氣息

不過很不巧地這又是一個2012AW讓我小失望所以再探2012SS的設計師 
Rick Owens 一個以皮衣開始吸引人們目光
引起我注意的 卻是那帶著女性線條男裝的設計師

我一直都不覺得男裝或是女裝對我來說的差別有多明顯
不就都是衣服 只是男生身形穿起來好看或是女生身形穿起來好看的不同而已
換句話說 只要好看 其實我不太在意到底是男裝還是女裝
而2012SS的Rick Owens男裝給了我的想法一個鼓舞 當然 也是一個驚豔

看著Rick Owens的男性裙裝設計
讓我不禁想起了Hedi在Dior Homme 2007SS秀上的極窄版襯衫搭配飄逸褲裙
不同的是Rick Owens的設計沒有Hedi這麼地纖細
相同的是兩人的設計同樣在視覺上達到了一個極佳的協調感
上窄下寬 上短下長 兩者同樣有拉長收窄的效果

雖然Rick Owens沒有將上半身線條收這麼窄
但是透過特別剪裁短版上裝 長版上衣跟長版裙裝的層次堆疊
依然達到一個漂亮的平衡
當然 沿著腿部的長版裙裝增添不少隨走動起伏的線條變化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Dior Homme 2007SS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上寬下窄的層次搭配其實我也蠻喜愛的
只是就沒有裙裝搭配那麼地令人驚艷...
Rick Owes幾件領口幾何形狀剪裁的上衣倒是相當吸引我的目光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圖片引用自Styl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