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6, 2012

【亂哈拉】值得? 不值得?

最近剛好有個網友問了我個問題
問題是是否能分辨出幾千元跟上萬元的衣服
其實這個問題很有趣也很有意思
所以就想說順便分享一下
當做一直以來愛買衣服的心得分享好了

你是否能分辨出幾千元跟上萬元的衣服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是因人而異的
因為
一件衣服的價值 會因為你在意的點而有所不同
有人在意衣料的質感跟舒適度 這是用料本身
有人在意設計剪裁是否出色
也有人在意這件衣服是否能符合自己的穿著風格
更有人只看是否為名牌
這都是會讓一件衣服在被評估時有不同價值的因素

舉幾個例子來說吧
Balmain Homme相當有名的牛仔褲
設計跟版型都非常出色 用料雖然沒有頂級但也相當不錯
但是對我來說 卻一直不覺得有值這麼高的價位
因為不是我日常穿衣會想要搭配的風格 
但是對喜愛軍裝風的人來說 卻會是相當值得的單品

Dior Homme在Hedi離開之後的設計
對許多人來說 已經不再保有那纖細卻奔放的靈魂
但是對我來說
KVA憑著簡單流暢的線條勾勒出另一種優雅隨性
雖然簡單 但是單品之間更適合互相堆疊搭配
而且用料佳 也符合我想要穿出的風格
所以不少單品以國外的價格 我會覺得值得
(題外話: 不過最近兩季個人沒有很喜歡 囧rz)

至於最近買的Uniqlo Dry Polo
雖然質料沒有頂好
但是最重要的是S號版型夠合身
即使肩膀沒有Dior的著名車縫 但是對我來說卻很服貼
幾個顏色又剛好是我想要拿來搭配的
以價格看來 當然是非常值得

所以能夠判斷一件衣服對自己來說 是不是值得
其實某方面也代表能夠藉著知道自己適合或是想要甚麼樣的風格
來取捨一件衣服在自己心中的價值
這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是需要慢慢捉摸的
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所愛 愛你所選囉

沒有留言: